close
我都已經快忘記當初要考試的初衷了
好像是剛進證券業的時候有張分析師證照會比較好看
實際上是有獎勵金(聽說是5萬)還有本薪加給(聽說多5000~7000)
雖然說好像福利不錯
不過公司的人卻很少去考
通常都是剛進行的才會有興趣

獎勵金分成兩次發每次間隔半年
本薪加代表你的工作量也會增加(通常會說你比較厲害,所以....)
而且真的考到也是頭銜好看
分析的準不準跟那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雖然說我離開證券那麼久
時間一到我也會去繳錢
好像變成了一個慣性了

雖然說很有心
不過卻提不起動力
老實說我考這考試已經考了7次(加這次是第8次)
真的有看書的次數一次也沒有(大概都只有看一下法規和投資學)
有兩次考得還算不錯(瞬間記憶發生極佳效果..不過都是拿到50幾分未達標準..超可惜的)
一次缺考(完全是那天沒心情+睡過頭)
兩次考到一半就走了(巧遇之前同事..考到一半就去外面亂逛了)
意思是說有其他兩次考的真的不怎麼樣...

也不知道該說自己是聰明或是該說沒自覺
隨手看看也可以拿到不會太慘的成績
每次都跟自己說只要有看書
這考試真是簡單到不行
不過話說如此
卻提不起勁來看書
有點對這行業沒興趣
分析師都是唬爛的
研究員也沒啥用
純粹是覺得好像很厲害感覺才去考的
現在卻有點意興闌珊

所以這次來是真之前一樣沒看書
我從兩個月就開始計畫到上禮拜
結果到今天也只看了10頁
大概佔總數"千分之一"吧
不過考試只剩一天多(3/1就要考試了)
我卻一點也不擔心
是太過輕鬆了吧

這次之後到底還要不要繼續??
有點猶豫
去掉所花的時間(沒看書哪來的花時間?!)
金錢方面1250*8(報名費)+30*8(郵資)+50*8(簡章)=10640
有點多又不太多
我之前的衡量是報名補習班要花三萬
我倒不如拿來考試拿經驗
雖然說是如此
不過也很不應該再如此

本來這次沒有要考的
想說跳過一次好好準備去報六月的
結果時間一到又自動去報名
(被制約了嗎??)

--------------------------------------------------
好吧...
我決定了
如果這次沒有完成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之後放棄這領域好了
乖乖的去找自己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