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特工聯盟之後
我還蠻喜歡超殺女這角色

所以也想看看近期他的作品"噬血童話"


不過看了之後找了討論發現他是另外一部瑞典片"血色入侵"的翻拍


兩部片比較了一下(接連著看..)
好萊塢翻拍的真得夠徹底
裡面除了吸血鬼殺人的手法有一點點不同(放血的方式相同)
還有追查兇手的人(原版是死者的朋友..翻拍是警察)
其他大致相同
不過原版的交代清楚多了
只是翻拍我是沖著超殺女去看的

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時常被霸凌的小孩
遇到了一個剛搬來的鄰居女孩
在樓下庭院交談的過程被對方吸引
卻漸漸發現他是個吸血鬼
而看似父親的角色卻是幫他殺人取血的愛人??吸血鬼仰慕者??
(原版沒有交代的很清楚..翻拍的有他們兩個小時後的相片)
在一次殺人的過程失敗而自我毀容..避免追緝
(不過還是把最後的血獻給吸血鬼)
而小男孩取代了父親(情人??)的角色

兩部戲裡面有段我不是很清楚
就是第一次殺人失敗有留下證據?
回去之後有個男聲對父親的角色嘶吼
後來上網看到有人看過原著小說給了解答
原來看到的女孩是經過閹割生殖器後才被變成吸血鬼
(他一開始說他也許不是個女的..是這原因阿)
所以大概可以解是小男孩被吸引的原因
翻拍的沒有很清楚交代
原版的有代到小男孩的父親是同性戀的關係

電影營造的氣氛不會覺得很恐怖
噬血童話的名字我覺得取得還不錯
不過兩部戲都差不多
原版的會比較好看一點
不過新版的女主角漂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