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清明節回鄉掃墓是必備的行程
所以很多都是固定化的制式
今年雖然說延誤了一天(通常是提早一個禮拜)
回去的人還是很多

一開始固定的戲碼就是回去的時間爭議
每年都吵著吃午餐(下午就可以撤退了)還是吃晚餐(要大概八點以後才可以撤退)
不過每次吵的結果都是吃晚餐(老年人希望可以多留一會)
所以都是白吵得

我覺得第二點就是比家況
這點最讓人堵爛
一定是某某阿伯說他兒子有多厲害多會賺錢..
誰誰誰又要結婚、要生了...你什麼時候
有時真的讓人一整個火大..干你屁事??!!
接著就是掃墓的時候看哪個妯娌準備的東西多?哪個努力?
結果都是看到我媽那輩的在做..我嫂嫂們就亮在旁邊看戲

接著的戲碼就是大堂哥開始解說家族歷史
這墓是誰的..那墓是誰的..
最老的墓是第一代姓張的
我們是陳皮張骨<--每年都會說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神主牌(公媽牌)抽起來裡面有族譜這東西<--新發現

然後一定是回阿公家先開個幾桌打牌消磨時間(我跑回車上補眠)
等開桌吃飯

吃完就各自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