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點沉迷棒球類的漫畫和卡通
(該死的..兩個禮拜後要考的書還沒開始看)
看了"鑽石王牌""王牌投手"突然發現一個體悟
人生真的跟棒球賽一樣

如果以單一選手來看

投手
如果球不投出去哪裡會知道"會不會是好球""會不會被打出去"
(就像我的期貨"買了會不會漲""會不會虧錢")
所以人生就要努力嘗試才會知道結果

捕手及其他守備
"會不會照暗號投""我會不會沒接到""如果被K出去要怎樣應對"

打擊席次也會想
"會是好球或壞球""打出去會落在哪裡"

如果以整體球隊來說
守備方面
雖然跟打席對決的只有投手捕手兩人
但是打擊出去之後還是有賴於其他守備
就像是遇到事情只有個人
但是別外記後面還是會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如果以我的期貨來說,雖然買/賣都是自己的決定,但是停損/停利就是我的支持)
以攻擊方面也是
不單是單一打者的事情
還要考慮到能不能上壘、可不可以把對有推進一個壘包

不單是簡單的一個道理
還可以推展到各方面
愛情、事業...都可以以這方式來解讀

----------------------------------我覺得我越來越有說故事的潛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