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想吸收一點股市的知識
逛網路部落格的時候看到有人推薦"鯊魚投資術"
聽介紹好像還蠻吸引人的
比較了一下博客來和PCHOME就打算在PCHOME買了
不過還要在一本才免運費
就挑了"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因為之前有聽過這本書)

速度很快
早上買下午就到了

趁著這幾天無聊的時候看了一下
覺得幫助還蠻大的
不過兩本書裡面有些牴觸的地方
再加上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這本書中的做法有點難了解
因為傑西‧李佛摩本人就是很低調神祕的人
以他的紀錄可以了解他操作的方式
不過對他實際操作的方式會很難懂
再者
如果真的那麼厲害的話
也不至於會破產吧
不過當作是投資的心法有些還蠻受用的

鯊魚投資術我就覺得蠻受用的
因為他有很多地方是我以前就很認同的
這本拿出來改變自己長期不良或是被誤導的觀念很受用
不過書中裡面有錯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校對)
還有裡面有些部分翻譯的很不通順或是語焉不詳(不知道是原著的問題還是譯者的問題)
很用力看都還是覺得怪怪的(寫了頭卻找不到尾)

不過這兩本書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不同的地方則是各自發展的操作習性
要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單純要買的話
我介紹只要買"鯊魚操盤術"就可以了
另外一本有很累贅的內容
還有作者自己的軟體介紹...不是很實用
再者這是作者自己去解析傑西‧李佛摩
並不是傑西自己寫的..難免會有失真的狀況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也買過一本浪費錢的書
"跟著巴菲特賺錢"
內容感覺完全都是騙錢的
重點就是買進白沙的股票而已
害我浪費了禮券的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