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到之前老闆常說的話
之前的老闆據說是股市的大戶
他的光榮事蹟我是不太了解
不過他有很多檯面上叫得出名字的友人
各個可說是超級大戶(只是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
不過我有見識過他的助理(我主管)幫他下單買股票
一買就是千萬起跳(不過是虧錢作收)
還有他們之前在研究期權策略
手筆都是百萬起跳(獲利我就不清楚了)
應該都可以見識到老闆應該是很有實力的
本來是想說留在那公司應該可以學習到不少東西
可惜事與願違..
主管離職..加薪和學習操作技巧的事情也沒下文
所以就離職了

不過在自己嘗試做期貨的過程中
我真的瞭解了前老闆談話中觀念
我主管的離職原因是打算轉業做研究員
不過老闆斷定他一定不會成功
老闆說做研究員和分析師之類的
在台灣其實發展有限
分析師除非你的口才卓越和手腕高明才有得發展
研究員則因為台灣環境多是以公司或是其他資訊做研判其實發展也不大
他以自己為例(又是臭屁的性格出現)
他以自己的看法和研究就可以累積到目前的財富
做人的格局要放大放遠來看
以操盤手的格局去做規劃
以果決和迅速的判斷做抉擇
以他的想法我們離職後的規劃都是錯誤的

他的說法的確是有道理
做股票和期貨都是要有果斷和迅速的決定
加以目前情況的判斷做交易
就算看法錯誤也也迅速在建立其他部位

像我都是卡在之前的虧損
最近下單總是有點猶豫不決
就算看法完全正確..也因此錯失良機
這是我心態完全沒有調整的結果

不過如果老闆講的那麼有道理為什麼大家都還要離職
因為老闆講道理的確讓人無法反駁
只是他沒有清楚的說出做法
我們的規劃如果真的是錯誤
那我們待在公司做企劃後面的發展又在哪裡??
我主管做了快三年也離職
公司年資超過三年的也只有數位
那我三年後在這公司的結果為何?
所以他應該要有個更加具體的規劃才是
別老是把員工當作耗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