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真的超過我的想像
演員的表現真的很好
導演導的也很不錯
不過風格在印象中好像也有類似的拍攝手法(不過忘記是哪一部了)

但是...
郝龍斌市長如果想說靠這部電影來行銷台北市
打得算盤就太糟糕了
不要因為痞子英雄失之交臂就病急亂投醫
這部電影對台北市的行銷一點幫助也沒有(我認為)
最多只有祖師廟、觀光夜市和剝皮寮而已
連龍山寺也只有出現一小段
大部分的場景對我也算是陌生的很
行銷台北市還不如我先前看的"聽說"
不過那部電影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相較之下)

而且片中過度誇大黑道的部分
什麼"你現在不弄死他,將來被弄死的就是你"
"我混得不是黑道,而是友情,是義氣"
大多給的觀感不是很好
後面補上的是一些黑道後面的下場相對又不夠濃烈
相對的教化功能又少了點
殺人、砍人的下場都沒交代
不然就是沒事??!!
下次社會新聞如果出現三秒膠黏人眼、耳、口、鼻
相信鈕承澤皮就要繃緊一點了
很容易就冠上壞教材

其實這類的電影就是香港古惑仔的台客版
只是我們拍的質感和演技好多了
尤其是阮經天和趙又廷的表現更好
難怪票房可以長紅
不過看過才發現萬華當地的里長里民反彈有理
在過度渲染黑暗面卻沒有好的光明面平衡
這是虧欠當地的抱歉
新聞裡面鈕承澤說"他難道只可以拍光明面嗎??"
卻沒有注意到他只是拍出黑暗而已
或許他覺得所謂的"義氣、友情"是光明的
但是在黑暗面下那些也是晦暗的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部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