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為什麼...
每次有人在股市裡面吹捧巴菲特我都很不以為然
並不是說巴菲特不好
他當然非常的好...
以前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出來..還是有第二名
還數十年都前幾名耶..
羨慕死人了...
而也又做善事...當然是很好到不行的人了

只是在"台灣股市"裡面你跟我說巴菲特
我會覺得只是吹捧而已
巴菲特投資的方法是是透過白沙來買進大量想要的股票
藉以真正入股、影響經營或是看好後市來做投資
他不會在意去考慮未達到標準的來來去去的損益
除非是達到他的營利..
或是後面真的看壞才會去出脫

你老是拿他長期持有吉利刮鬍刀、COCA COLA的例子來解釋在台灣市場
你們的看法、兩方的市場、交易狀況、投資金額完全不同
在台灣股市推崇巴菲特...你是頭殼壞掉阿
在不同市場要有不同的考量..
LED、LCD、Eeepc之前不是說很好
一轉眼也回到原點
你再過2-3年最好也差不多是到前一陣子的高峰點
錢很多可以慢慢佈局..
不多就是來回操作
真的沒賺到就給他算了...還有別的產業阿

我之前去應徵過華X投信的研究員
(這家投信之前基金績效還不錯...X頓)
去就先考了2個多小時的試
面試大概15分鐘我就被刷掉了
原因大概是我回答的不好吧...
那時候股市大概在9500點左右(第一次要衝萬點的時候)
好像是裡面的蠻大的頭目問我對之後的盤勢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據我的經驗(猜測啦)
只是到這位置..大概就要回檔了..大概會回到8500左右
那頭目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問為什麼
我說台灣現在的市場沒那麼大的量...基本面也不是說很穩固..回檔是必然的
那頭目就說國泰投信打算投資XXX億在台灣市場..不太可能會回檔
你看連投信的頭目也是顢頇的...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
後面結果如何...
就真的是先回8500...然後直接摜破8000

連很貼近市場的投信就會摔死的..
(後來我在公司還很多人問我怎嚜那麼厲害...哈哈)
(那投信去吃XX啦...)
別再拿美國那麼遠的人來跟我解釋台灣的股市
股市跟海一樣...是變幻莫測的
你的噸位小...在近海捕到魚就可以回港口的
不要駕著小漁船就往遠洋走
幸運的話可以滿載漁獲...
不幸的話可是會屍骨無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